Service

沐風夏令營

沐風夏令營

沐風夏令營
沐風關懷協會每年舉辦免費的夏令營,提供偏鄉孩子一個豐富、有意義的暑假體驗。夏令營的內容包括帶領孩子們到高雄遊歷,並透過有趣的活動、品格上的教育來培養孩子的多元能力、豐富生活經驗以及品格的陶冶,讓孩子們在假期中充實自己,同時增加社會與人際經驗,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。沐風夏令營是一個充滿活力、快樂、關懷與學習的營隊,讓偏鄉孩子們在這裡度過難忘的暑假。
課後輔導

課後輔導

課後輔導
提供免費的國小課後輔導服務,讓沐風兒童在這裡可以獲得安全照顧,透過專業師資與義工協助他們課業完成;針對他們的需要提供補救教學,併發潛力發展才藝;透過聖經品格故事、體驗活動與團體工作等品格課程,教導他們正確的價值觀與健康的自我形象,了解他們受造是為了被愛與被成全,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,激發他們的影響力去幫助別人。
下一代教育

下一代教育

下一代教育
1.在國小與國中的校園,辦理「生命品格」、健康的兩性教育以及學生講座,研發課程。 2.青少年領袖發展培育,培養青少年主動學習、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,回應時代的議題,關心世界的需要。
社會工作與個案管理

社會工作與個案管理

社會工作與個案管理
透過專業人員提供孩童個別的心理輔導,幫助孩子找到心的方向;必要時針對有需要的兒童進行個案管理。 綜以上,期待透過各項服務,為我們的兒童提供穩定的陪伴及良好學習環境,關懷他們的生活、傾聽他們的心聲,關心家庭的需要,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與被愛,創造一個共行、共學、共創的平台,建立他們的自信心,使他們身心靈可以健全發展,對家庭、對社會及對世界產生正向的影響力。
家庭支持

家庭支持

家庭支持
舉辦家長親職教育講座,提升家長教養的職能,並辦理親子活動,增進親子間的溝通與創造美好的回憶,以及針對家庭年長者的身心靈關懷與增進人際關係互動。